现pa 小明星赞德x经纪人紫堂真

短打流水账小甜饼,一发完

夹带一咪咪雷安私货








反复刷新着聊天对话框,然而临起飞前赞德也没收到紫堂真的消息。


对话框定格在自己昨晚最后发送的“以后我自己做的决定,你不要干涉”。


赞德承认自己发这句话有故意气紫堂真的成分在,但对方的已读不回让他感到自己这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他烦躁地揉了揉头发。直到年轻漂亮的空乘第二次温柔地轻声提醒时,才把手机扔到一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起来,戴上降噪耳机拉下眼罩,准备蒙头睡上十个小时。


世界立刻安静,黑暗里他的眼中难掩沮丧。紫堂真不是会随便玩冷暴力的人,虽然俩人之前也因为工作事务有过矛盾,但这次似乎确实是最严重的一次。






时间回到两年前。


赞德还清晰地记得他将咖啡洒在紫堂真身上的那一刻,老实说,内心还是有些紧张的。


当时赞德还是个不温不火的三流演员,平时的工作就是网剧里混个脸熟,上星剧里演个小小配角。他倒是对此没什么所谓,无非就混口饭吃。


那阵子有个大瓜,他们公司的当红艺人雷狮跟安迷修一起回酒店被拍了,喜提热搜第一,前面还挂了个明晃晃的爆字。


以雷狮那种性格,自然是发微博大方承认并跟媒体来场激情隔空骂战。因此紧接着便是一连串的“雷狮承认恋情”“雷狮公开出柜”“雷狮怒骂狗仔”之类的新闻。


他雷狮无所谓啊,反正不努力的下场就是回家继承家业而已。


但他的经纪人紫堂真一宿没合眼。


第二天紫堂真跟团队宣布决定捧个新人,不知怎的就看中了公司里名气一般但资质不错的赞德。




那么捧红一个人,要多久?


名牌经纪人紫堂真说:“就明天。”


说着他的视线从上到下地扫过赞德。最后停在对方写满了质疑的脸上,读出了赞德的心里话:哪能有这么神。


“我会在雷狮的直播发布会上替他发言。而在我入座前,你会不小心撞到我,然后把咖啡洒到我身上。”


“……啊?”


这番发言直接给赞德听懵了。他挑着眉毛,盯着紫堂真有些淡漠的脸,怀疑眼前这男人该不会是打算找个大怨种给雷狮当垫背的吧。


平日听闻紫堂真为人温柔可靠平易近人,怎么一开口就是胡话呢。


“有风险。”紫堂真低头稍加思索,“但也可能有奇效。”


赞德的表情相当复杂,虽然他打心底里清楚大经纪人还不至于坑他这个小演员。


“你愿意试试吗?”紫堂真抬起头,认真地看着他。


严格来说这还是两人第一次私下交流。赞德看着眼前的男人,虽然这事怎么听怎么离谱,但配上紫堂真清俊疏离的面容气质,那些话从他嘴里出来居然也就变得靠谱了起来。


犹豫着,赞德鬼使神差地就点了点头。直觉告诉他搏一搏单车变摩托,他赞德道德标准可没那么高,再不济黑红也是红。





在雷狮的新闻发布会上,紫堂真在入座前回头跟别人说话,转身就精准地撞到了正在现场的赞德,带着碎冰的美式咖啡一下子扬在紫堂真西服上。


众人一阵惊呼,赶紧手忙脚乱地收拾起来,紧跟着一阵噼里啪啦的闪光灯。


赞德赶紧道歉。紫堂真皱了皱眉,转身跟大家说抱歉需要一些时间更换衣服。


这出戏俩人没排练过,但居然配合得天衣无缝。赞德发誓,此刻的他绝对贡献了从业以来最精湛的演技,配得上一个新人奖了。


发布会是实时直播的。这场风波发生只是在角落里,但很快就有人扒出了这是同公司的八线艺人赞德。


紧跟着就是安排营销号发博,内容诸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注意到背景里这一幕了吗xswl”。雷狮的热搜之下,排在前面的就出现了“赞德”,“赞德泼紫堂真咖啡”“赞德 还未开始便已结束的演艺生涯”之类的热搜。还有人在扒赞德跟雷狮是不是有什么关系?这小伙长得真不错,他们公司全是帅气猛男么?


甚至顺带着把咖啡品牌都送上了热搜。


总之这出戏演得相当成功。既分散了公众对雷狮那边的关注,也让赞德吸引了一大波眼球。


当然,赞德几番强调,这事儿的成功离不开他自身优越的外形条件。


紫堂真让赞德第二天又发了一条“抱歉,人生第一笔贷款用来赔衣服了……”的微博,立了个耿直搞笑男的人设,稍带手地又吸了一波粉。


再之后,就是不动声色地把资源给到赞德这边。安排他演了一些小甜剧的男二男三,反响不错。顺水推舟地再上几个综艺节目,赞德意外地很适合综艺的形式,人气暴增。他还接到了自己的第一个代言——来自咖啡品牌。


此处赞德再次指出,这事也得归结于他自己脑子机灵反应快,人搞笑梗也多。


“嗯,我同意。”幕后推手紫堂真评价道,“机会摆在面前的时候,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把握住。”


这实打实的夸奖反而让赞德有点不自在了。他看着紫堂真那泰然自若、波澜不惊、仿佛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脸,忍不住腹诽。


你确实是有点东西啊,紫堂真。






赞德和紫堂真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合作关系。两人之间年纪相仿,也没什么上下级的差别,赞德甚至整天小紫小紫的叫。总之还算默契愉快,但也仅限于业务范畴。


而这样的界限,却在一次应酬之后变得有些微妙。


那次两人从一个饭局下来,时间已经来到后半夜。


为了促成业务他们都喝了不少,赞德还稍微好点,他酒量一直都不错,毕竟上学的时候就是个玩咖。


紫堂真就不行了,他平时不怎么碰酒,这次为了把事情办妥是罕见的接了酒杯,再加上他们是红酒白酒一起喝,劲儿更大。紫堂真硬撑着把最后的客人送走,尽管之前赞德已经替他挡了不少,身体还是在放松之后开始脚底发软原地打晃。


一边的赞德伸手扶住他,嘴上不满抱怨道:“喂,我刚刚就想说你啊,不能喝还逞强。”


“……这个合同对你来说很重要。”说个完整的句子对现在的紫堂真来说已经很勉强。


那也犯不上这么拼吧?


赞德看着两颊泛红的紫堂真,还是咽下了这句话。紫堂真作为名牌经纪人早已名利双收,他今天还这么拼,也只能是为了赞德的发展。这次的功劳,确实得分小紫一大半。


即使没心没肺如赞德,此刻心里也生出几分点歉意。他挠挠头发说:“那我送你回家呗。”


“不用你。我有司机……”紫堂真看他一眼,艰难开口:“小心被拍……”


“算了小紫,我得看着你别吐车里,这车以后我还坐呢。”


赞德把紫堂真扶进后排,跟着坐在他旁边。他看着紫堂真靠在车窗上闭目养神,忍不住好奇地凑近看看,这家伙身上酒气还挺重,面色红润,微张着嘴规律而缓慢地呼吸着。


这就睡着了?啧,酒量真差。


又有些顽劣地遗憾紫堂真喝多了就只是睡觉,要是有机会看到撒酒疯的小紫,那才是奇观,绝对不枉此行。


他把车窗开了一个小缝,想着紫堂真吹吹风也许能舒适一点。


到了地方,赞德想着干脆好人当到底,也算还小紫个人情,尽职尽责地把他扶到了家门口。刚睡醒的紫堂真倒也乖顺,任由他安排。


“钥匙在哪?”赞德问。


紫堂真反应了一会,冲他迟缓地竖了个大拇指。


“哎我也知道我很棒,你之后再好好感谢我我。我现在问你钥、匙、在、哪。”


“指纹锁……”


“……”


赞德抓着紫堂真的手按开门,他的手心还挺热乎。又替他开灯换鞋,扶到沙发上躺好,再去冰箱倒杯牛奶热热,找了点水果之类的东西放到紫堂真手边。


我哪里有为谁做过这些啊。赞德都忍不住腹诽。真是上辈子欠了紫堂真的。这辈子不仅给他打工,还得照顾他这些。


所有任务完成,他长长地出了口气,看向沙发上休息的人。


“那我走了啊小紫。”说罢又牙尖嘴利地补充一句,“之后高低得讹你顿饭啦。”


紫堂真没什么反应。


“……让你请客你装死。”


赞德准备离开的时候,衣角突然被紫堂真拉住。他不耐烦地回过头想问对方还有什么吩咐,却对上了紫堂真微醺的双眼。


“这就走了……”他说着,双眼朦胧,露出小动物般的迷茫,“不陪陪我?”


赞德疑惑、诧异、不解地啊了一声,很快又一脸了然地玩味道:“小紫你放心,等你清醒了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包你满意。”


他想小紫这大好年岁没个对象,喝点酒难免心生寂寞。


紫堂真并不接话茬,反倒是垂下眼帘反复游离在赞德身上,又抬手指了指赞德的腰,抬头说:“你这里……很好看。”


从赞德的视角看下去,紫堂真额前的发丝凌乱,在昏黄的灯光下透出点朦胧感,眼下带着点红晕,平日里寡淡的双眼此时正幽黯的望着他。


“小紫,你……”赞德的喉结动了动,转了转眼珠,嘴角又带起几分寻常的笑意,“你这醉的不轻啊,开始说胡话了。”


“是醉了,但是我很清楚我在说什么。”紫堂真低声说,“谢谢你送我。赞德,很晚了……”


紫堂真,是在……邀请我留宿?


气氛已经渲染到这,整个房间里的气流仿佛都变得缓慢粘稠起来。


两个人就那样对视着。


赞德自诩不是什么清高的人,他样貌好看,性格也是到哪都放得开的类型,不论男女都游刃有余。他倒是随心所欲惯了,只是他没想到看上去一贯孤傲冷淡的紫堂真竟然会有这种提议。


一切从带着酒味的亲吻开始,借着微醺的醉意,赞德也只能自暴自弃地把这些胡作非为归咎于血液里那点酒精了。


紫堂真似是不能接受在沙发上,还是纠缠着去了卧室。而赞德,直到被对方侵略性十足地压上之前,还以为自己会是上面那位。


赞德很快意识到紫堂真平日温柔平和的面具之下,还藏着另外一面。


突然后悔了,毕竟从没人告诉过他紫堂真在这种时候会是这么强势的啊……





浴室的水声叫醒了赞德。


他揉了揉酸胀的眼睛,撑起身,腰部传来一阵微妙的不适提醒他昨晚过于疯狂。他也不清楚昨晚跟紫堂真折腾了多久,只记得临入睡前窗帘外的天空已经透出些青蓝色。


赞德这会才注意到紫堂真的房间,过于简单的装潢和一丝不苟的收纳,用空旷来形容也不为过了。


又联想到昨晚对方的强势与控制欲,不禁开始怀疑这家伙的心理健康状况。


此时浴室水声渐停,紫堂真裹着浴巾走出浴室,发丝贴在脖颈上,还在滴着水。他擦了擦头发,看着坐在床边的赞德,开口询问:“要去冲冲吗?”


此时的紫堂真如同睡满了八个小时一样满脸都写着神清气爽,一点不见宿醉熬夜的痕迹。


赞德再次质疑此人昨晚喝醉的真实性。


“不了。我回家。”他果断拒绝。


“……不吃饭?”


赞德没作声,穿好衣物揉了揉自己的腰,转身跟紫堂真说:“我请一天假,腰肌劳损。”


在回家的路上,赞德内心难免有些懊恼。


想必昨晚自己也是有些精虫上脑(他强调:酒精的精),才会没刹住车。


其实倒不是介意这一夜风流。只是一想到对象是在未来一段时间都会一起共事的紫堂真,他就感到有些不自在,似乎两人被捆绑得过于紧密。


早就习惯了游戏人间,一段正常的亲密关系似乎离自己已经很远了。人性和欲望本身就经不起考验,更何况若是爱上不该爱的人,付出再多真心也是一地鸡毛。


倦怠的大脑也推敲不来这样的复杂问题。赞德按按太阳穴决定不再多想。一切顺其自然,成年人的世界不都是你情我愿。


好在之后紫堂真也并未对赞德有任何超过他心理边界的表态。


后面借着各种各样的理由,又发生过几次类似的事情,再之后彼此甚至相当默契地不再找借口。于是,两人不仅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更在生活上保持着这样微妙的关系。


该说完全没有别的感觉吗?也不是。


赞德现在几乎没有再和曾经那些狐朋狗友凑过什么局,他的生活和朋友圈都简单了很多,其中越来越多的部分渐渐染上紫堂真的身影。


并不完全是解决需求,但也没有比工作伙伴更进一步的关系。或许可以称之为……关系不错的炮友?






时间回到现在。


赞德和他关系还不错的炮友闹矛盾了。


导火索是有个漫改剧的剧组找上他,这部漫画原著粉丝不少,制作组水平也在线,成片质量应当是有保证的。


虽然是耽美漫画,但赞德觉得能接受。彼时他已经积累了不少人气,可以说离大爆只差这最后一口气。但就一直差着这最后一点资源跟不上。


结果紫堂真替他拒绝了,转手推荐了公司其他艺人过去。


赞德知道后带着一肚子气儿冲进了紫堂真办公室里讨说法。后者正在打电话,抬眼给他一个噤声的手势。只好强行压下心中不满,听紫堂真把电话讲完。


“……我帮你订了周五的机票。”紫堂真打电话的声音放得很轻柔,“我去接你,一起回家吃晚饭。”


赞德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


难以置信。赞德哪里见过这样温暖柔和的紫堂真,这是要去接谁,然后还要一起回家吃饭?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了吗?


忍不住掐指一算,上次他们俩一起过夜还是上个月的事儿呢。


“……好。你看看你想吃什么,我来准备。”


这家伙还会做饭?赞德心中不免酸涩,虽然紫堂真对他不错,但也从来没说过要亲自下厨。


罢了罢了,他们的关系是不言朝夕的。


等紫堂真打完电话,赞德满不在乎讥诮道:“诶,跟谁打电话呢?头一回见你这么肉麻。”


“家人。”紫堂真关上手机没再细说,“我知道你因为什么不满,但那部剧不适合你。”


赞德摒弃心头那些异样心情,只问他为什么。


紫堂真看着他的眼睛说:“不适合你。”


“适合别的小帅哥?”话音未落赞德便意识到自己话音里疑似的酸味,赶紧不着痕迹地接了一句:“不考虑考虑我的发展吗。”


“考虑了,才这样做的决定。”紫堂真的声音带着细微的冷漠,“你就那么想要?”


赞德重重点头。


“我不同意。”


紫堂真还是那副冷冷清清的模样,说着最混蛋的话。气得赞德摔门而去。


两人晚上又在手机上沟通了很久,最后以赞德一句“以后我自己做的决定,你不要干涉”画上句号。


赶上第二天赞德有需要飞到外国的拍摄工作,俩人也没有当面联系的机会,关系一下子降到冰点。


飞机落地的同时迫不及待打开手机查看,又有些失落的关上。


赞德默默躺回椅背上,双手交叉在后脑勺,仰望着窗外一片晴朗的天空,心中空空荡荡。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


帅小伙赞德曾经也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浪子,自然伤过不少纯真的心。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下就理解了那些追着发消息质问他和谁在哪做什么的少男少女——那可是他最不愿招惹的类型。


结合这几天的情况,他得承认一个事实,要么紫堂真有新欢了,要么他当初本来就是小三儿。


转念一想,你情我愿之事自己又有什么立场指责对方?无非是逢场作戏罢了。赞德只能在内心感慨,果然这世间啊,人情比纸薄。




这次的工作是香水广告的拍摄。是一款酒香调香水,前中调是香甜可口的水果混合着辛辣浓郁的朗姆酒香,后调逐渐过渡到安稳踏实的木质香。


Passion Boisée ,赞德挺喜欢这味道,毕竟最危险的总是最迷人。


导演安排他穿上黑色衬衫,扣子解开上面三个。道具朗姆酒,从手里拿着,到放到嘴边,再到瓶身倾倒洒了满身,琥珀色液体缓缓流淌过胸口结实线条。


谁说这不是在卖弄色相呢?不过只要大家吃这一套,赞德就无所谓。


拍摄工作顺利完毕,赞德清理身体穿好衣物。工作人员送来咖啡,纯纯的意式浓缩看着就苦,他礼貌性地端过一杯。


虽然他其实根本不爱喝咖啡,嫌苦,但碍于人设没办法。他爱喝的是热巧克力,再不济也得是焦糖玛奇朵。


“这么几天就换口味了么。”


熟悉的声音意外响起,赞德缓缓回头。


是紫堂真。正在冷战的两人目光相撞,气氛微妙。


紫堂真正端着一杯饮料看着他。那饮料带着奶油雪顶,淋着可可酱和焦糖饼干碎,看着就是赞德喜欢的类型。


“聊聊?”紫堂真平静地指了指外面。



两人在保姆车里坐下,相视无言。


“什么风把您大老远的吹过来了?”还是赞德先打破沉默,吸了一大口奶油也盖不住的酸味,“不是后面还有约吗。”


紫堂真思索再三开口:“赞德,你有没有考虑过退圈。”


赞德差点被呛到,瞪大眼睛看着紫堂真嚷嚷道:“喂喂喂,小紫你有了新欢也没必要铲除旧爱吧?我没有招惹你们任何人啊。”


“不,我只是……不想看你抛头露面了。”


赞德捏着饮料杯,牵强地扯了扯嘴角,“……看不出来,已经厌烦我到这种程度了吗。”


“……”


紫堂真细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


“赞德,我一直以为你还挺聪明的。为什么还没有察觉?”


座椅靠背突然被调低,紫堂真拿过赞德手中的饮料放到一边,俯身压在赞德身上的时候,立刻引起了对方强烈反应。


“紫堂真你干嘛?!”


“你身上有酒味……”紫堂真仔细嗅了嗅,呼出的热气喷洒在赞德的肩膀,“忘了吗?我很容易醉的。”


他抬起眼看着赞德,眼神缱绻如第一次请赞德留宿时一般。


赞德别开脸,冷漠地推了推他。


紫堂真动作停了下来:“两年了,你真的一点都没感觉到吗。”


这句话说得赞德低头,说没有,也是假的。


“我很喜欢你……不,我很爱你。抱歉,不想让你拍东西也是因为自己的私欲。”


这些话也没有很出乎赞德的意料……


可是无论如何都很难去相信。一不相信会有人这样坚定地爱一个人,二始终固执地认为爱情的本质还是欲望和性。


都是不愿意承认也不能问询的话语,一旦开口只会暴露自己极度匮乏的安全感。即使索取到了承诺,有效期又是多久?


赞德不知道,也没人能给出答案。


紫堂真的气息还游离在耳边,他像是读懂了赞德的犹豫。握着赞德的手,他轻声说:“相信我。”


他又抬起头认真地看着赞德:“你愿意试试吗?”


已经对视过无数次的眼眸,再加上一模一样的台词。就像,最初的最初,紫堂真向赞德发出邀请的时候。


直觉会替你做出一切决定。


“然后把这杯饮料倒你身上吗?”赞德没心没肺地弯弯嘴角。


紫堂真略加思索地看着杯子,“奶油或许有点作用。”


“……靠!”


接着果然是带着奶油的亲吻。在躺平的那一瞬间,赞德心想,或许他只是想听紫堂真亲口说出这一切。


爱情美好又复杂,性却简单粗暴,追求人类刻在基因里的本能固然肤浅,却实在快乐。当然若是有得选,答案必然是全都要。







_fin




小彩蛋?


第二天,紫堂真和赞德一起回来了。


在抵达出口,赞德突然想起来了那天的电话,又别扭起来:“喂!你最好赶紧解释解释你之前说要接的人是谁。我都还没有吃过你做的饭呢。”


“你马上就能见到了。”紫堂真并未直接回答。


“……故弄玄虚。”


两个人坐上接机的车子,只见前排副驾驶还坐了一个人,他回过头看着赞德,推了推眼镜,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你,你好!”


“这是紫堂幻。”紫堂真眼底似有笑意。


赞德看看紫堂幻,又看看紫堂真,是相当神似的五官。他手指不由得颤抖起来,念叨着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瞒着我。


“小紫,你,你什么时候有的私生子?”





评论(21)
热度(829)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X太太

太子殿下我是您的狗🥵

© X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