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章帕洛斯主视角,帕幻专场。








再次见到紫堂幻,竟然是在这样的场合。其实帕洛斯的心情也并不是如表面看上去那样平静。


因为她的原因,最近帕洛斯也时常陷入到那些该死的贫民窟回忆中。


那是与紫堂幻的初次相遇。


“对、对不起!”


眼前的小姑娘有些窘迫地鞠躬道歉,双颊因为羞赧的缘故,正肉眼可见地迅速变红。厚厚镜片下的双眼不知所措地来回游离着,不敢与自己对视。


“啊,没有关系。”帕洛斯摆摆手,习惯性地露出了那幅纯良无害的笑容,一口少年音清秀好听。


她有些尴尬地推了推眼镜,涨红着脸:“刚刚天色有些暗,我……我就认错人了。”


趁她说话之间,帕洛斯的视线不留痕迹地从头到脚扫过对方,并迅速读取到几个细节:发丝柔顺、发梢修剪整齐,看上去有定期打理;戴着厚重眼镜,满脸的书生气,大概率是个书呆子;打扮虽然看上去有些老气,但是服装做工剪裁和布料都是上乘品质。


看上去是家境富裕,社交圈子简单的乖乖女。这种角色竟然出现在贫民窟?真是少见。


帕洛斯的眼底闪过一丝精明,骗徒的直觉告诉他眼前的人会很好骗。他嗯了一声,试探性地说:“不用紧张。你是来找人吗?用不用我帮你带个话。”


女孩子眼前一亮,抬起头说:“真的吗?谢谢你!我、我在找一个叫银爵的人。”


“好,你的名字呢?”


“我叫紫堂幻,麻烦您帮我转告银爵谢谢他昨天送我回家……那个,这是我自己亲手做的点心,是谢礼。当、当然,不介意的话,请您也拿一份!”


帕洛斯保持着微笑,认真听着紫堂幻要传达的一些琐事,频频点头。


真是单纯,对外人几乎没有什么戒备心。


不仅好骗,而且是最好骗的那种。


都不用他使什么小伎俩,只是普通地引导一下,她就把自己的信息几乎都交代了出来。


紫堂幻有些苦恼的摸摸脸颊,“唔。我只知道他叫银爵,白色头发,应该是住在这一带……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我们只见过那一次。”


什么啊。一个人跑到这么危险的地方只为找一个就见过一次面的男人?


就是因为他送你回家吗?你的感动未免也太过廉价了吧,大小姐。


要是早说你是紫堂家的大小姐,别说是走路送你回家,这里的人恐怕可以列个队抬轿子把你送走呢。毕竟贫民窟的一条人命,恐怕都没有你脚上那双皮鞋值钱吧。


紫堂幻每说一句,帕洛斯的心中就嘲弄一句。但不论内心想法如何阴暗,他嘴上还是热情地说:“你放心,我一定帮你传达。”


把紫堂幻送走,帕洛斯看着她留下的礼物。


手工制作的小甜饼,单独密封包装,每一个都用缎带打上了蝴蝶结,一枚一枚小心地装在铁质的点心匣子里。这么精致的东西放在自己简陋的“家”——应该说是落脚点更合适——显得怪异至极。


起身来到洗手间,帕洛斯伸手擦了擦布满尘土的镜子。那副卸下了所有的面具和包袱的脸逐渐清晰,此刻他的嘴角没有任何笑意,眉眼间透露出烦躁与不耐。


真是,搞不明白怎么能认错的。除了头发颜色,到底是还有哪里像啊。


银爵那家伙,恐怕也是从哪得知她是眷族,才去接近她的吧?不过,运气还真是不错啊。


帕洛斯冷笑一下,伸手打开水龙头。


啊……又停水了。


老旧管道从内部发出一阵气流的空响,几颗水珠艰难地从生锈的水龙头中挤了出来。


这个地方真是糟透了。帕洛斯想。早晚有一天要离开这里。




不过帕洛斯还是老老实实地把东西转交给了银爵。


反正对自己来说也有好处,毕竟多个机会和眷族的人来往,总不是坏事。后来那两个人确实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而他甚至因为曾经给两个人牵线搭桥的关系,还被邀请着一起外出游玩过。


帕洛斯想,紫堂幻和银爵会在一起也是自然的,像紫堂幻这样的小姑娘,因为长期缺乏来自家庭的关爱,大概早已在内心深处埋藏下了叛逆的种子吧——这样的设定已经是定番了。


他微笑着看着紫堂幻与银爵紧紧牵着的手,种种阴暗的想法却在心中悄悄滋生。


欺骗感情也是骗徒的必修课之一。


如果紫堂幻是他的猎物,他自然可以轻易洞悉紫堂幻的内心,抓住她蠢蠢欲动的小心思,撩拨她,欺骗她,说她想听的话,带她去体验那些她从没有体验过的事情。而且,他相信他能做得比银爵更好,银爵那家伙,明显就不懂女人啊。


如果紫堂幻是他的猎物,他绝对有办法大赚一笔然后全身而退。可能是从她身上套出点紫堂家的情报卖出去,也可能是借着什么把柄从紫堂家敲诈到一笔巨款,榨取她全部的价值……不管怎么想都是笔稳赚不赔的买卖。


紫堂幻那么单纯,帕洛斯只要简单地在她面前装一下,她就会掏心掏肺地拿出自己所有的积蓄吧。


可是,帕洛斯知道自己没有机会了。她身边已经站了另一个男人。


再后来,终于出了变故。


两个人的事儿传到了紫堂家主耳朵里,家主带着亲信亲自找上门来,于是银爵被那些人带走,紫堂幻也不知道会是什么下场。


帕洛斯从另一幢楼冷眼旁观这一场闹剧的发生。对于这个结果他表示并不奇怪。幸福美满的结局只存在于童话故事里,那些都是骗人的。这样的故事他可以闭着眼睛编上十个不重样的。


从口袋里摸出紫堂幻给的那枚小甜饼,他面无表情地拆掉包装,轻轻咬了一口。


……太甜了。


他忍不住皱起眉头。


不过这两个人能搞得这么不堪也是出乎帕洛斯的意料之外,怎么说好死都不如赖活着嘛。行走江湖别那么不知好歹,也不至于把性命都丢了。


只是当帕洛斯看到紫堂幻那双失去了往日神采的眼睛,仿佛被抽走了灵魂一般,摇摇晃晃地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时,他又一次感受到了那种心情。


如果紫堂幻是他的猎物……


他就一定不会让这一切发生了。





从诈骗团伙,到羚角海盗团,再到雷狮海盗团。不断地欺骗,向上爬,然后又不断地背叛。帕洛斯积累了大量的财富,却依旧每天都活得很辛苦。


帕洛斯再次遇到了紫堂幻。


记忆中那摇摇晃晃的身影,神情麻木,拖着沉重的脚步从房间里走了出来。帕洛斯悄悄跟上去,看着紫堂幻的脚步又停在了鱼缸之前。


船舱里有一个巨大的鱼缸,足够放两三个成年人在里面。里面满是各种奇异的鱼类,荧光的鳞片在鱼缸灯的照耀下折射出光怪陆离的梦幻色彩,纤长透明的尾鳍在水中扑闪仿佛燕尾蝶一般灵动。


紫堂幻伸手轻轻碰触鱼缸,有些出神地盯着。


帕洛斯都不记得这鱼缸是什么时候搬来船上的了。想必也是其他星球的奇珍异兽,被海盗掠夺后留在这里收藏。


在她看着入神之际,帕洛斯非常恶劣地悄悄凑近她,在她的耳边轻轻开口:“原来在这啊,找了你半天呢。”


意外的声音近距离地在耳畔响起,紫堂幻身子一抖,回头就看到帕洛斯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了她的身后。眼神有些尴尬地闪了闪:“帕、帕洛斯。”


“又见面啦。”帕洛斯又摆出了那副面孔。带着三分常见的笑意,他抬手指了指这条鱼,“我劝大小姐最好还是离它远点……这种鱼是肉食动物,最爱的食物是人类。”


近距离的声音,呼吸时喷出的热气让她耳边微微发痒,甚至闻到了帕洛斯身上的气息。


“怎么可能……帕洛斯,你就别再捉弄我了。”紫堂幻推推眼镜,有些不自在地耸了耸肩膀。


在船上遇见帕洛斯,对于紫堂幻来说也算是有些微妙的巧合,毕竟是曾经因为银爵才认识的人。


她平时没什么机会见到雷狮,况且见到他也没什么好说的。而卡米尔对她的戒备心一直很重,佩利的话沟通成本有点过高了。总之如今帕洛斯倒是成了紫堂幻在这里唯一能说得上话的人。


“你别看它长得好看。被它啃食的人,不会产生痛觉,也不会流血……你猜它是怎么被投喂的?”帕洛斯漫不经心地扫过眼前的鱼缸,残酷的话语并没有影响他挂在嘴角的笑,“你看,这么大的鱼缸,放一个人进去正好呢。”


紫堂幻吓了一跳,说不出话来。


虽然帕洛斯算是能正常交流的对象,但紫堂幻一直都摸不清对方的真实想法。平日里的帕洛斯算是海盗团里最好说话的,脸上总是带着人畜无害的笑意,可每次对视的时候,她都感觉好像正望着深渊一般不见底。


绝对也是个危险的家伙……


紫堂幻紧张地后撤半步与帕洛斯拉开距离,“你、你还有别的事情吗?”


倒是引得帕洛斯笑了。


果然不出所料,还是一如既往的好骗。


“哎呀,别害怕嘛。骗你的。”帕洛斯心情似乎很不错,哼着小曲在旁边操纵了一下,自动投喂的鱼食便从鱼缸顶部飘洒着落下——只是再普通不过的鱼食而已。


紫堂幻稍微松了口气,将额头抵在冰凉的鱼缸上,眼镜片上倒映出一片深蓝色。


这些游鱼这样呆呆的在鱼缸里翻来覆去地游弋,不知疲倦又漫无目的。虽然活着,但这狭小的世界就是它们的全部了。


看着它一张一合的嘴,总觉得它像是想要说些什么。


“唉。现在这世道啊,要是能当一条观赏鱼也不错。”帕洛斯懒散地说,“每天吃喝不愁,所有人都拿你当块宝。”


一直以来都在寻找可以存活下去的方法,帕洛斯时常感觉很疲惫。可是还不够,他还没有足够的安全感,所拥有的财富不够,手上的权利也还不够。总是不够,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足够。


他很怕回到贫民窟,很害怕又要受尽他人的欺辱。


所以他其实很羡慕这些游鱼。


紫堂幻,如果是你的话,是会同情它们,还是会羡慕它们?


“是吗。”紫堂幻轻轻说,“可是,游不进大海,它也是会遗憾的吧。”


帕洛斯最善于察言观色,他轻易地捕捉到了对方那双眼睛中流露出的淡淡怜悯。


嗯,浪漫的、理想主义的、在自己看来很愚蠢的想法,一切都没有出乎帕洛斯的意料。


这大概就是你与我的不同吧。


帕洛斯的嘴角几乎细不可察的微微上扬了一下。


鱼缸里,最后一粒鱼食被吞咽完毕。紫堂幻冲帕洛斯点头致意,在离开之际却又被帕洛斯拉住了手。


“紫堂幻——”


对上紫堂幻诧异的眼神,帕洛斯张了张嘴,他的声音轻得是只有彼此能听到的音量,这个氛围下平添了些魅惑人心的意味。


“听好,接下来我说的每一个字你都要牢牢记住。”


“下个月的15号,羚角号将会进行着陆,是例行的燃料和资源补给。所有的人都会下船。到时我会想办法制造点骚乱。你趁乱从西南侧的备用逃生舱逃出去。”


“不用担心……你去找一个用剑的骑士,他就在那一带,是雷狮的死对头。告诉他你是被雷狮抓到船上来的,他绝对会帮助你的。”


“他……应该是个好人。跟着他逃得远远的吧。”


没错,就这样去追寻属于你的自由吧。


紫堂幻瞪大了双眼,刚想要开口询问,帕洛斯立刻对她比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刚才好像什么都没说吧?”帕洛斯挑了挑眉,冲着她无辜地笑着。




支开了紫堂幻,帕洛斯一个人留在原地有些茫然地看着那些游鱼。飞船安静地航行着,氧气泵咕噜咕噜的声音令人心情格外平静。


他有些不可思议地伸手摸了摸自己胸口的位置。明明一直信奉着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自己,居然也会为了别人去冒这样的风险吗?就这样让她走、把她推给别人,也是自己真心想要的结果吗?


帕洛斯仰头长长地叹了口气。


可她想要的,是感情自由之类虚无缥缈的东西。这些都是人上人的消遣,帕洛斯给不起。


所以这已经是我能为你做的全部。


毕竟,像他这样的人,光是想要活下去就已经要拼尽全力了啊。





_tbc



我来更新我的小幻了!!





评论(16)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X太太

太子殿下我是您的狗🥵

© X太太 / Powered by LOFTER